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还未正式发布就被省外教育系统抢先订购,城北这家鞋企的学生鞋“出门便是市场”

发稿:2019-05-28  发布者:  来源:城北发布  点击:2159次

新鞋还未发布,出门便是市场。

 

5月初,台州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跃接到了一个怎么也没想到的电话,电话是山东济宁教育系统打来的,希望能统一采购3120双足友学生鞋用于济宁市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的校园鞋试点,如果学生穿得满意,或将在济宁全市推广。

装满学生鞋的货车

 


经过加班加点生产,就在前几天,蔡建跃如期把这批货送了过去。

 

是什么魔力让一款还未正式发布的学生校园鞋引来省外教育系统抢先采购?日前,笔者来到来到台州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在品牌展厅,笔者见到了这款已经研发完成并通过权威检验的学生鞋:纯白色面料,款式新颖,质地透薄轻盈,手感柔软。

 

“济宁市教育系统直接电话打到我手机上,说是顺着《中小学生校园运动鞋》浙江制造标准,在网上查到了我的号码。”蔡建跃道。

 

去年10月19日,足友体育起草的《中小学校园运动鞋》经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填补了国家、行业标准的空白。

 

蔡建跃认为,这份订单凸显出行业话语权的重要性,也验证了学生鞋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更加证明了研发和创新“永远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蔡建跃有底气这么说。

 

早在2017年,成为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的足友体育承担了《中小学生校园鞋》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足友了解到我国学生鞋的设计制作是以儿童鞋为主,大多局限在款式、颜色和造型上,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研制的鞋子少之又少,缺乏健康性、舒适性、功能性等机理性研究。

 

蔡建跃以其独到的战略眼光,透过现象看到了市场和机遇。于是他下定决心抢占这个空白却有潜力的市场。

 

2018年4月22日


足友体育和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签订了全面技术合作,成功组建了全国首家学生鞋研究中心。

 

为了更好地研发学生鞋,去年4月份,足友体育和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签订了全面技术合作,成功组建了全国首家学生鞋研究中心。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研究不同地区学生基本脚型规律,并结合人体生物力学、人体工程学,运用现代技术和设备,对学生鞋进行全系列的研究和开发。足友体育也成了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学生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儿童鞋类科技创新孵化基地。

 

 

研发部门

这是位于足友本部的研发部门,办公室并不大,但格外有活力。这里,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鞋产品形体外观研发。

 

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怎么落地、怎么应用到生产上,这是一个难点。在全面技术合作的这大半年时间里,足友体育研发团队以匠心精神,对研究成果进行了不断的尝试、调整和优化,最终成功生产出品质过硬的第一代学生鞋,并于今年4月份通过了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的权威检测。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宝贝,所以我把这款学生鞋称为‘国宝’。这也是我们‘无敌金刚’品牌旗下的一个学生鞋品类,共获得了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和外观专利分别有2项。”

大号学生鞋

 

蔡建跃(右)手上拿着是大号学生鞋,他说,客户想要多大的鞋子,他就能生产多大,自信满满。

 

接下去的几个月,蔡建跃有的忙了。6月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对学生鞋进行系统化质量认证。8月份邀请全国知名的专家团队和技术团队到北京参加足友新产品鉴定会。

 

10月份,足友体育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国宝”学生鞋。

 

在蔡建跃办公室走廊上,挂着一幅字,上面写着“足行天下友爱万家”八个大字,中正谦和,这也是“足友”的初心。

 

蔡建跃说,公司每年都会在研发上投入100多万元,在功能性和形体外观上不断探索创新,努力让孩子穿上更健康、更舒适的学生鞋,“质量提升道路没有终点,一定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不忘初心。”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