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石林鞋业丨培育自主品牌 创新技术设计

发稿:2018-08-22  发布者:  来源:温岭日报 刘振清  点击:1886次

横峰街道鞋业园区有大小鞋企数百家,其中台州市石林鞋业有限公司不仅是规模最大的一家,更是我市唯一一家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产品的规模上制鞋企业。2017年,石林鞋业以占地面积2423平方米、建筑面积10673平方米、年产值1.8206亿元、税费总额1048万元的高产出、高效益,登上全市亩产10强工业企业榜单第二名
             


林广音说:

      “石林鞋业有别于温岭其他制鞋企业的最大特色,是打造自己的品牌,在俄罗斯、波兰等多个国家建立自己的直销渠道。”

 

      温岭市多数制鞋企业以单纯的代工、贴牌为主,没有叫得响的自主品牌;出口增长也以数量为主,整体利润率不高。石林鞋厂改制不久,面对制鞋业日益严峻的行业寒潮,作为行业中的一员老兵,林广音选择了创立自主品牌,由加工制造向创新设计转变。在品牌上,石林鞋业独树一帜,不是笼统地注册一个商标,而是针对产品的多元化实施多品牌战略,不同的鞋类注册不同的品牌。



      “我们最早打造的是‘客来峰’品牌,这一品牌主要生产运动鞋。后来我们又注册了男鞋‘伟丰’品牌和伟丰出口贸易公司。”林广音说,接着,石林鞋业又先后申请了“波俪娜”女鞋和“佰思嘉”童鞋两个品牌,为各个细分的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同时,各个品牌又形成差异化竞争,覆盖更多的人群范围,提高客户购买欲望。“实施多品牌战略还有一个好处是,万一某一品牌受到冲击,我们还有另外的品牌可以坚守,不会出现轰然倒塌的惨境。这是一种防御措施。”林广音说。

 

研发与创新


  打造自主品牌,做工贸一体企业,就需要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在这方面,石林鞋业很舍得投入。


      “现在的石林鞋业,未在车间生产一线的七八十名员工中,研发技术人员占了最大一块。”林广音说,石林鞋业每年要研制开发3000多款新产品,包括境外开发费用高达1200多万元,远高于全市规模上企业研发投入占营收3%的比例。

 

机器换人


      “这些年,我们积极实施技术改造,推进‘机器换。现在全厂员工500多人,较最多时的900多人减少了近一半。”林广音说。


      前几年,石林鞋业购买了3台电脑控制自动中后帮机,同样的工作量,原先需要15个人,现在只要6个人。随着“机器换人”的推进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最近几年,石林鞋业年产值稳步提升,在百强工业企业中的排名逐年前移,从2014年第50位、2015年第47位上升至2017年第45位。

 

多品牌战略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多品牌战略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利用自己创建起来的一个知名品牌延伸到开发出多个知名品牌的战略方案,几个品牌既相互独立又存在一定的关联。


      多品牌战略具有不同的品牌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品牌的经营具有相对的独立性等特点,是一种“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推广营销策略多品牌战略能有效进行客户群体定位与细分客户市场,符合“客户细分理论”。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