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企业推出新产品,先创品牌还是先闯市场?

发稿:2018-03-29  发布者:  来源:温岭日报  点击:1055次

 3月16日,著名演员陈建斌和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其生产的中老年鞋的品牌形象大使。此时,卓凌鞋业生产的中老年鞋还没有完全推出市场。“温岭鞋企以前从来没有请过这么大牌的代言人,而我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我们的新产品造声势、创品牌。”卓凌鞋业董事长盛建勇说,现在不比以前,只要有价格优势就有市场,如今,企业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比别人更早一步走上品牌之路。

  从零开始,开发中老年鞋

  卓凌鞋业在温岭是一家规模较大的出口型制鞋企业,成立于1996年,产品远销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样一家老牌鞋企为什么会说他们是先打造品牌再抢占市场呢?因为中老年鞋对于卓凌鞋业来说是一块陌生的细分市场,直到去年,才真正开始研发适合中老年人穿的鞋子。“以前,我们产品的主要市场是欧美国家,这次的目标市场则是国内。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我们都是从零开始。”盛建勇说。

  盛建勇表示,当下,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老人鞋是一块很大的市场。健步、登山、篮球、防水等功能性老人鞋在市场上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但是国内的很多鞋企还没有特别在意这一块,导致市场上产品种类较少,很多人想买专业的老人鞋却买不到。

  去年,卓凌鞋业开始着力对老人鞋进行研发。“老人鞋不仅需要具有各类功能,还要舒适且时尚。要知道,像70后、60后这批目标人群,不过五六十岁,和流行还是接轨的,他们对鞋子的要求除了专业,就是时尚、健康。”盛建勇说,他们和陕西科技大学深入合作,成立了卓凌中老年鞋设计研究院,专门进行研发设计。

  他告诉记者,如今,卓凌鞋业已经成功研发出了20多款中老年鞋,还获得了4项国家专利。“这些鞋子中,有专门针对广场舞人群设计的广场舞鞋,有让鞋子更透气的抗菌鞋,还有专门防水的鞋子。”他说,就拿防水鞋来说,在4厘米深的水里能做到4个小时不进水,外表时尚,比雨鞋更透气、舒适。“最近,我们还和皮料供应商在研究防火皮料,准备生产防火鞋。”

  弥补品牌短板,请来陈建斌代言

  卓凌鞋业的中老年鞋至今还没有完全推出市场。“我们准备在4月下旬开一个订货会。在此之前,我们要为鞋子造声势,这才想邀请陈建斌老师当代言人。”盛建勇说。

  说到陈建斌,很多人都知道,这几年在各大电视台来回刷屏、引起巨大讨论度的热播剧《甄嬛传》里的雍正帝就是由他扮演的。《乔家大院》《三国》这些大剧的播出,也让陈建斌在中老年人甚至年轻人里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陈建斌老师在各个年龄层里都有粉丝,而且形象也正气,又是70后,和我们的产品定位非常匹配。”盛建勇说,找到适合企业的代言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去年8月,他们就开始寻找,最后才“牵手”陈建斌。

  “一开始,陈建斌老师的团队听说我们是温岭的企业,是不感兴趣的,因为他们连温岭在哪都不知道。后来,我们带着鞋子多次和他们沟通、介绍,才获得了请陈建斌老师当代言人的机会。”

  盛建勇说,陈建斌的团队对卓凌鞋业进行了详细了解,考察了产品的定位、质量、款式,企业的规模、品牌、管理、发展理念等,经过了两三个月的考虑,最后陈建斌答应了下来。

  “我们签下陈建斌老师后,很多同行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是目前温岭鞋企请的代言人里最大牌的。此前也有温岭鞋企邀请过他,但都没有成功。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主要还是因为他认可卓凌的发展理念和产品质量。”

  虽然请明星当形象代言人需要花一大笔钱,但盛建勇觉得很值。“我们发布了陈建斌成为卓凌鞋业代言人的消息后,很多经销商打来了电话,对产品表示非常感兴趣,甚至有经销商已经开始准备合作签约了。”在盛建勇看来,陈建斌的代言不仅会让卓凌鞋业这个品牌的知名度有所提升,对温岭鞋、对温岭也会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温岭鞋业发展到现在,品牌已经成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很大的短板。这几年,很多企业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也开始考虑如何突破这个困境,请代言人就是我们打造品牌之路的一种尝试。”盛建勇如是说。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