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温岭童鞋翻身蜕变,升级成国内三大童鞋基地之一

发稿:2017-09-05  发布者: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1556次


 

这几年,温岭童鞋逐渐在市场上打出了名气,不再只是以价格优势流行于市场,随着品质的蜕变、品牌的打响,温岭童鞋已经告别了旧时模样,涌现了喜得宝、福德隆、飞鹰、比迪、必克、利客隆、路友等一批童鞋龙头企业,在国内童鞋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温岭已经成为与广州、泉州并列的国内三大童鞋基地之一。

 


提升品质,从一针一线抓起

 

就在不久前,浙江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对企业车间环境、员工居住环境进行了大改造。今年,比迪的生产形势很好,3条流水线全部都在开工,每天可以生产1万双童鞋。“预计今年订单将比去年增加一两百万双。”比迪相关负责人施先生说。

 

“童鞋企业对品质的态度变化非常明显。”施先生说,这几年,淘汰了不少小型鞋企。3年前,多数企业没有意识到品质、品牌的重要性,大家还在价格竞争中拼着。有一段时间,由于重量不重质,随着市场饱和,生产出来的鞋子卖不出去,多的企业甚至库存积压到七八十万双,后来只能贱卖。原本40元一双的鞋子,只能折价卖20元一双。

 

在这之后,施先生意识到,低价竞争不是长久之计,他开始重视品质生产。

 

品质将是市场竞争的利器,这不只是比迪一家企业的想法,也是温岭众多童鞋企业的共识。

 

 

“从生产鞋子开始,我们就把抓质量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飞鹰鞋业负责人李定海说,“抓质量是从一针一线开始的。”

 

 

“在针车工序,我们要求工人除了点位准确,针距也要有保证,1厘米起码要有4针。检测时,我们会直接用尺子量产品,不符合标准的就要求其返工。这样一来,工人在这方面果然改善了很多。”李定海说。

 

 

 

 

台州喜得宝鞋业有限公司负责销售、研发的罗春元告知,这几年,温岭童鞋厂家瞄准的目标已从三四线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进军,品质的上升就是温岭童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的关键原因。


创新产品,努力捕捉市场信息

 

除了在细节上提升品质,温岭童鞋企业在产品创新上的努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市场竞争除了品质竞争,还需要创新竞争。我们光研发团队就有15人,有人负责配色,有人负责市场调研,有人负责设计,有人负责售后反馈……有时候,我们一天就要设计出十几个鞋样。”施先生说。

 

以前,童鞋市场的鞋样不需要太多,往往一年就只有两三个款式,一个款式就能卖几十万双。而现在,一年需要两三百个款式,每个款式也许只能卖万把双,甚至只有几千双。

 

在施先生看来,想要生产出一个流行款式,市场信息是最重要的。为此,他们的研发团队经常和各个省、市的代理商沟通,了解市场情况。也会经常派人到处走,去调研流行趋势,福建晋江就是他们最常去的地方。

 

福德隆的负责人朱富德和施先生的想法也一样,在产品开发上,朱富德更是高薪引进人才,重金打造职业的产品研发团队,不断推出新款;还采用“借脑”策略,与福建等地的多家研发中心合作,每年光光设计费用就得花几百万元。

 

罗春元也表示,目前,温岭鞋企在开发设计上的投入并不亚于广东、福建的制造企业。据他了解,为了和品牌的发展相匹配,温岭等地的不少童鞋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一些企业甚至还在国外设有研发中心。

 

物美价廉,让客户实实在在受惠就是硬道理。在质量相同的情况下,款式和价格就是温岭童鞋的优势。


擦亮品牌,升级童鞋附加值

 

虽说品质已经逐渐成为温岭童鞋的优势,但在不少温岭童鞋厂商的眼中,品牌一直都是劣势。

 

罗春元告诉记者,打响品牌才能在市场上有更好的发展,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温岭童鞋企业的品牌意识已经提升了。不单单只是做贴牌加工,也打响了一些自主品牌。但是,实事求是地说,温岭童鞋与广东、福建等地生产的童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只有升级才是温岭鞋业的出路,品牌升级必须走在前头。”必克鞋业的负责人袁文新第一次感受到品牌的高附加值,是在2010年。那一年,必克体育成为国内鞋业巨头百丽国际的贴牌商。一双必克出厂价四五十元的鞋子,贴上诸如迪士尼的商标后,就能在商场里卖400元。袁文新说,企业没有品牌,就像人没有文化,“我觉得品牌就像文凭一样,以前出去找工作不要文凭,现在都要看文凭。市场也一样,以前啥都能卖,现在没品牌,很多市场就进不去了。”

 

必克品牌的逐渐打响,吸引了更多的知名合作商。从百丽国际,到日本知名运动品牌ASICS亚瑟士和人气童鞋品牌SYUNSOKU瞬足,都成了必克的合作商。借力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必克不仅打响了自己的自主品牌,还通过与他们的合作,让必克的车间管理更上一层楼,产品也越发精益求精。

 

原本,温岭童鞋企业就有良性的运作资金和强大的产能,在品牌觉醒后,发展道路十分顺畅,甚至出现了不少能在全国童企中占据一席之地、抢夺品牌市场份额的大型企业。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