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传递 >> 政策方针

G20峰会结束了 给你生活带来了哪些福利?

发稿:2016-09-07  发布者:  来源:  点击:1690次

   “创新增长方式”是本次G20杭州峰会确定的四项重点议题的第一项。昨天,峰会结束,会议的成果是否反映了这一议题呢?中国在创新方面会有哪些实际行动呢?


创新增长蓝图指明创新路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苏晓晖:


这次把创新纳入峰会议程,实际上也是中国的创新,不光是概念上的创新,实际上是一个配套的创新。这次峰会大家都非常关注成果的文件,其中有一个创新增长蓝图,从创新的原则、行动,以及机制建设等种种方面为未来的创新发展规定了一个路径,给大家制定了下一步发展的计划。所以这次创新是中国的一个突破。

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中表示,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经济学家 张连起:

G20的四个主题词——“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跟我们“十三五”规划的精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是异曲同工的。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世界经济,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是源泉,创新也是解开结构性问题之锁的一个钥匙。同时,创新也是解决我们现在增长动力的活力源泉的一个重要方针。

创新的作用体现在引领和支撑两个方面,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其中的核心环节。G20成员是全球科技创新方面的最重要群体。

根据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仅G2019个成员的研发投入就占全球的87.3%,每百万人口研发人员均值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09倍,高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全世界的71.7%,知识产权使用费占全球的75.6%,科技期刊论文发表量占全世界的76.2%,居民专利申请量占世界的96.6%。在G20框架下研讨和实施科技创新,激发科技创新的引领活力,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知识产权与科技法研究室主任 宋河发:

每一次世界经济的发展,背后都是科技革命。每一轮经济的快速发展,实际上背后就是科技革命,我们国家现在正处于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转型期,经济发展的现在和未来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

中国正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中提出:我们将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方向率先突破,积极牵头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在科技方面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中国正在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


△我国首颗量子卫星示意图

经济学家 张连起:

以后会有类似量子卫星的一些国家大计划、科研大计划、大工程,率先突破。总书记的讲话贯穿创新路线,提到中国要引领国际科学的前沿。这个应该说是体现了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也体现了中国方案、中国自信,特别是中国创新的一个标志性的符号。

从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看,中国位列世界最具创新力经济体第25位,成为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以来第一个跻身25强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国家。

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制定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支撑。

中科院知识产权与科技法研究室主任 宋河发:

在科技方面,我们和国际相比是三个跑——一部分领跑,一部分并跑,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跟跑。从整个技术的发展情况来看,包括科技的重大突破看,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还不多,还不够

在成为科技强国之路上,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人的积极性是关键。怎么样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积极性、主动性,这点非常重要。这一次中央深改办第27次深改小组的会议,提出的知识价值创造的分配政策,还有建立薪酬体系和收入增长机制,就不仅限于过去的科技成果转化,还包括科技成果的创造和社会的推动应用。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G20杭州峰会成果关乎你我他

在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上,多国领导人齐聚一堂,致力于探讨解决各类短期和长期的经济发展问题。而这些看似高大上的议题,其实与你我每个普通人的切身利益都密切相关。期间作出的相关决策究竟将为百姓带来哪些值得期待的实惠呢?G20峰会成果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呢? 

实惠一:人民币地位提升 老百姓受惠



拿老百姓最关心的钱袋子问题来说,G20杭州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的使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将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提升,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并愿意接收人民币,中国老百姓在出境旅行、投资和购物时都将享受到更多实惠与便利。人民币入篮也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减轻钱袋子缩水的压力。

实惠二:扶贫助微 金融服务更普及

小微企业、农村百姓、贫困人口,遇到贷款难怎么办?今年的G20杭州峰会特别关注的普惠金融议题,将有望解决这个难题。 

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包括小微企业、农民及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使他们能够得到最基本的金融服务。 

实惠三:贸易便利化 “海淘”更方便


进口产品更便宜、品种更多、流通更快,这应该是广大消费者,尤其是海淘族剁手族最大的梦想。而G20杭州峰会让这一梦想即将成真。 

G20杭州峰会的议题之一是贸易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提升后,进口商品、旅游、医疗等,不仅价格更实在,可选择的余地也更大。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