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一场论坛的助力跑:在突围中求解温岭童鞋转型密码

发稿:2018-07-30  发布者:  来源:赵碧莹 温岭日报  点击:1198次

     有各类鞋企5100多家,年产量达10亿多双,产值超300亿元,其中童鞋产量占到了全国的1/8,每年有近4亿双童鞋从温岭销往世界各地,使用的集装箱足以摆出近80个足球场的面积,这就是温岭制鞋业,这就是温岭童鞋


  近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温岭童鞋逐渐赢得了口碑。“广东的风格、福建的品质、温岭的价格”,成了一句响亮的口号。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新说:

 

      温岭童鞋在发展的同时,依然存在着很多的痛点,比如品牌、人才,都阻碍着童鞋产业优化升级,所以提升品牌、提升质量,已经成了如今温岭童鞋企业迫切需要突围的方向。像去年年底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的效果就很不错,在那之后,不少客商对温岭童鞋有了新的认识,不仅童鞋企业的订单量增长了不少,整个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更多新客户走进温岭

高峰论坛酝酿出新效益

 

    在中国童鞋产业格局逐渐明朗的趋势下,温岭童鞋产业崛起源于何处?在浙江省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背景下,温岭童鞋产业又将如何提升?去年11月底,我市主办了2017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寻找温岭路径。


  如今,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已经过去半年多,而论坛的效果也在这半年时间里慢慢酝酿了出来。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新说:

 

    因为刻板印象,以前很多客商对温岭童鞋的质量和品牌都是抱着怀疑态度的。直到童鞋论坛召开时,邀请的全国各地的客商来到温岭,近距离地感受温岭童鞋企业、了解温岭童鞋后,他们对温岭童鞋的信任度明显有了提升。我们公司就多了不少新的合作商。

 

  不单是必克,在高峰论坛之后,飞鹰鞋业直接迎来了一车的客商。


飞鹰鞋业负责人李扬说:

      这些客商大多是从北方来的,听参加论坛的朋友说起温岭童鞋质量还不错后,就组团来考察了。


  

而就在不久前,浙江几米熊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大规模的新品发布会。这场新品发布会原本准备在今年秋季举行的,之所以提前,也是因为童鞋高峰论坛后,让该企业对温岭童鞋的市场前景更有信心了。


几米熊负责人赵斌峰说:

   童鞋高峰论坛之后,很多客户对温岭童鞋的观念都发生了变化,从以前的不相信,到现在的惊讶,觉得温岭竟然也能生产出品质不错的鞋子,尤其是一批中高端客户,也开始认可温岭的童鞋。要知道在两三年前,他们对温岭童鞋的印象可都不是很好的。如今,很多新的客户都来到城北街道,寻找合适的合作商。

 

      我们的生产线从原来的2条增加到了如今的3条,而且我们还借着这股东风与瑞士一家实验室共同合作,推出了‘铭诺’这个新品牌,向中高端产品发展,这也是几米熊进行产业提升的重要一步。


浙江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李荣说:

      在论坛之后,我们企业的订单增加了不少,而且因为整个温岭童鞋的品牌认可度都有所提升,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每双鞋子的单价也上涨了一两元。


  温岭童鞋这几年质量越来越好,令人比较头痛的就是品牌知名度不高。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童鞋高峰论坛就是政府为企业搭的一座桥,就是为了提升企业的知名度。



优势只是价格

品牌是产业发展最大痛点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童鞋高峰论坛最大的红利就是品牌的提升,不单是某家企业品牌的提升,而是整个温岭童鞋区域品牌的知名度都在提升。

 

  而品牌,一直是温岭童鞋产业发展中最大的痛点。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壮表说:

 

     我们之前在参加论坛时,无论是国内专家,还是一些大型鞋企的老总,都在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打造品牌。温岭鞋业发展20多年来,品牌一直是软肋,几乎所有的温岭制鞋企业都沿袭低价、低档发展之道,虽然说一些童鞋企业的市场销售情况不错,可也只是以价格来赢得市场份额,并非以品牌制胜。

 

温岭市喜林门鞋厂董事长林彬也表示:

 

     温岭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制鞋强企,更没有类似于福建“安踏”等鞋业名牌。品牌之痛让产量惊人的温岭鞋业表面繁荣,内里却是暗藏痛点。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新说:

 

      生产童鞋已有35年左右,以鞋业为主导产业之一的温岭,急需打造出一个龙头企业的样板,带动周边鞋厂一步步走上大品牌之路。

 

  值得庆幸的是,在盲目走量、盲目低价竞争之后,温岭越来越多鞋企老板开始清醒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并愿意为此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福德隆鞋业负责人朱富德找了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聘请了福建专业的广告公司为企业和产品做包装策划,并启用小童星来提升企业的形象,通过一系列品牌推广措施来提升产品知名度。


福德隆鞋业负责人朱富德说:

 

        我们的品牌就是在质量、款式、颜色、宣传上,一点一点打响知名度的。如今我们的鞋子在一些店里能卖到上百元一双,而此前市场上这样的鞋子只能卖四五十元一双。

 

  “想要打造品牌优势,那么定位就需要明确,不能以低价来争夺市场,而是需要靠质量和卖相。”在袁文新的办公桌上,一本名为《中国·温岭童鞋及配饰综合创新服务平台(中国·温岭童鞋科技研究院)整体建设方案可行性报告》已经起草完成。


  飞鹰鞋业则和几米熊一样注册了新的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如今,新品牌的产品已经占了去年总销量的30%。知名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后,市场也从原来的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拓展。”李扬说。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