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商会动态

面对危机,温岭鞋业如何磐涅重生? ——记温岭市鞋革业商会四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稿:2014-03-17  发布者:  来源:商会办公室  点击:2640次


                                      
    3月12日下午,温岭市鞋革业商会在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召开四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交流了各分会鞋业大整治活动情况;探讨温岭鞋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转型升级;决议通过商会有关人事任免等几大议程,内容丰富,讨论积极,气氛热烈,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会议由泽国分会会长杨于清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商会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班子以及泽国分会副会长共27人。温岭市工商联主席颜雄刚,泽国镇工业副镇长周新海应邀参会并讲话。
    “114”火灾后,温岭全市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三改一拆”整治活动,整治力度之大,整治措施之严均达到历史之最。据泽国镇周副镇长介绍,泽国镇本着从最大程度地维护企业利益出发,采取了自查自改和核查关闭相结合的整治方针,对于安全隐患不突出的企业,允许边生产边整改;对于问题严重的企业则一律停工整改;同时一手抓拆违,一手协助厂房调剂。此次整治,泽国共关停800多家企业,其中鞋业就有500多家,8家企业转入租赁厂房开工生产。城北分会由于是火灾起源地,此次整治力度最大,采取得是全部切电整改,然后严格按照市政府的“企业开工11条”进行逐一对照核查审批开工。截止目前,共拆违11.8万平方,达标复工1033家,关闭1515家,其中无证照480家,规上企业仍有3家停业整改。城东、大溪、温峤分会也就节后开工和整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制鞋业作为全市消防安全隐患最为突出的行业之一,在此整治活动中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无法估量,但因此而带来的间接影响更为令人担忧。整治后,来温务工人员的大量减少,让原本就招工难的鞋业更是雪上加霜;大量中小配套企业的关闭造成鞋业产业链断裂,制鞋企业将面临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的窘境……
    “温岭究竟还要不要制鞋业?”“鞋业的明天在哪里?”面对制鞋企业的质疑和困惑,温岭市工商联合会会长颜雄刚的发言为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经过几十年的粗放式发展,温岭鞋业已“病入膏肓”,是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114火灾只是个导火线。此次大整治,市政府并非想抛弃鞋业,而是想通过整治来推动鞋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从而能保持健康持续的发展,为温岭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制鞋企业一定要树立发展信心,千万不能自我放弃,要学会在危机中寻找机遇。目前,市政府也在作多方的努力,积极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扶持规模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以提高商会的职能和权限,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引领行业朝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
    这场突如其来的产业危机,温岭市鞋业就此坐地消沉,怨天恨地呢还是致死地而后生,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重围?与会人员围绕着温岭鞋业如何突围困境,寻求发展出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基本达成共识。
     一、推进设备更新换代及机器换人。盛建勇会长在会上通报了东莞考察制鞋业自动化设备情况时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鞋业要转型升级设备是关键。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改良生产工艺水平,引进高新技术装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例如引进一台自动上胶机器人,可减少工人5个,同时既能节省胶水用量,又能保证涂胶的质量,经济环保。
     二、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意识。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品牌是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重视品牌宣传,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企业发展争取利润空间。
     三、练习内功,向管理要效益。在目前不断上涨的生产成本和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外贸汇率的频繁变动等多重压力的挤压下,企业要更多地眼睛向内,努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员工劳动效率,向精益生产和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四、创新销售渠道,进军电子商务。随着电子商务的日新月异,龙头企业要做好带动作用,积极引进网络运作团队,学习国内,省内电子商务先进地区的运作经验,抢占网络市场,通过电商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五、整合商会力量,向政府集体发出呼声。商会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在加强行业自律的前提下,整合集体力量,积极向政府争取正当权益,维护行业良性发展。如呼吁政府要根据鞋业实际,降低技改生产的补贴门槛,提高企业技改投入积极性;为受土地制约的良性企业争取东部发展平台,组团入驻,规模生产等。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王丽惠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