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走”遍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温岭鞋掘金非洲新“好望角”

发稿:2013-02-25  发布者:  来源:摘自2013年2月20日《温岭日报》  点击:2217次

  本报记者 赵碧莹 通讯员 钟英 李经纬

  “温岭的,世界的。”用这句话形容温岭的出口鞋企恰如其分。如今,温岭的鞋子已“走”遍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温岭鞋“天下之履,十有其一”的传奇。

  去年,我市鞋类出口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6.6%。其中,自营企业是出口的主力军,2012年全年,我市自营企业出口鞋达7.4亿美元,增长16.2%,占同期全市鞋出口总值的74%;而非洲、欧盟和拉丁美洲则是主要出口市场,三者合计占同期全市鞋出口总值的60%,尤其是非洲,近几年来,一直是我市出口的第一大市场。

温岭鞋非洲掘金

  十多年前,在《经济学人》封面上,一张非洲地图上写着“没有希望的土地”。但如今,温岭鞋企对非洲的看法却完全不同。近年来,温岭鞋出口非洲势头正猛,许多企业斩获颇丰,转战新“好望角”掘金越来越热。去年,温岭出口非洲鞋类产品3.6亿美元,增长15%。

  台州斯特美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试水非洲市场非常成功的鞋企,其产品几乎全部销往非洲、中东等市场。斯特美的老总季金松向记者谈起了他的生意经:“这几年,我们在尼日利亚、加纳、贝宁、南非都已成功设置了营销点,自产自销。非洲市场容量很大,靠自己生产来不及,许多订单都下给别的企业。”

境外营销点异军突起

  对温岭鞋企来说,打入非洲市场有着自己的“独门秘诀”——境外营销设点。这个“秘诀”,让不少鞋企在开拓新市场上屡试不爽。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东,到本世纪初的俄罗斯,再到如今的非洲,温岭鞋企的境外营销点早已遍布中东、非洲、拉美和东欧各国。据不完全统计,温岭鞋企境外营销点的数量已经达到1000多个。这些或大或小的境外营销点,在新兴市场上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市场的订单缩减。

  除此之外,温岭鞋企还把目光瞄准了边境贸易。温岭与俄罗斯的边贸由来已久,每年温岭出口俄罗斯的鞋类产品高达5000多万美元,呈逐年递增之势。不少企业更是在俄罗斯当地设立本土企业,既避免了较高的成品鞋关税,也有效抵制了相关贸易壁垒。

  当然,对于温岭鞋企来说,中越、中印、中蒙等边贸仍是未开发的处女地,随着这些国家经济的发展和贸易互补性的加强,温岭鞋很可能开辟出一块新经济绿洲。

鞋企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虽然出口可观,但我市鞋类的竞争优势却正在逐步减弱,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

  近几年来,由于棉花、橡胶、皮革、物流等鞋类生产综合成本大幅攀升,尤其是皮料等原材料成本上涨了10%~20%,使我市鞋出口的价格优势逐渐丧失,大量订单流向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加上以欧盟为代表的主要出口市场针对皮革及皮革制品中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多环芳烃、富马酸二甲酯、有机锡、铅、六价铬及标识认证等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限制性指令,以埃及、巴西等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也不断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例如提高检验检疫要求及征收高额的附加税等,进一步收紧了对进口中国鞋类的限制。

  “温岭鞋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低价扩张、以量取胜的旧有盈利模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向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转型,让产品结构与质量均能与国际接轨,才是温岭鞋今后要走的路。” 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分析。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