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1-10月鞋乡台州横峰自营出口额同比增长逾30%

发稿:2012-12-14  发布者:  来源:中国鞋业网  点击:2717次


     以制鞋业为主的“鞋乡”温岭市横峰,遭遇因世界经济不景气造成的国外市场的萎缩,外贸出口受到了一定冲击。但今年横峰积极调整思路,通过提升服务水平,转变经营方式等,整个外贸经济出现了稳中趋升的良好态势。

据温岭市商务局统计,今年1至10月份,横峰街道23家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实现自营出口额9364万美元,累计同比增幅31.27%,完成年计划的101.59%。其中10月份实现自营出口额939万美元,同比增幅47.09%。

注重实效服务

营造良好环境

“这几年,国际贸易环境恶化,出口风险也在增加,很多出口企业碰到了‘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困惑,为帮助小微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今年上半年我们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一家一家地走访重点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他们送优惠政策,宣传出口信用保险、买方信贷、报关单融资等外贸业务知识,深受企业主们的欢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华君说。

为激发企业的生产热情和出口信心,街道还建立完善了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每季度班子领导都会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查,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碰到的困难。“在走访中,听到很多企业反映融资难,影响了发展,我们马上与农村合作银行横峰支行协商,促成18家企业获得5000万元的授信贷款。”许华君介绍说。

随着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特佳弘、远东、正大等鞋企反映建造厂房时受制于规划、消防等部门,街道在实地走访后,及时帮助他们协调相关部门,实施零地技改。

许华君说,很多外贸企业受订单贸易模式的限制,都是通过外面的外贸公司出口,为此他们对这些企业进行分类梳理,加强监管。对在市外外贸公司出口的,采取“以电核产值”办法,促进企业逐步调整出口比例,如成奇鞋业,前几年一直是自营出口占一半左右,现在自营出口达80%以上。对全部在市外外贸公司出口的,街道则积极鼓励他们审报自营出口权。

提高产品档次

创新经营方式

“就现在的经济形势看,我们不会追求规模的盲目扩张,而是更加看重对市场的分析,以及公司的用人之道,特别是对管理人员的培养和挖掘。”浙江天亿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亦勤说。

年产值在8000万元左右的浙江天亿奇鞋业有限公司是家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以生产“老板鞋”为主,产品远销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根廷等国家。受海外市场萎缩的影响,企业自营出口额同比出现了26.16%的负增长,利润收益也明显下降。

“经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及欧债危机,我们企业对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现在的目标高了,各方面都能达到外商严格的验厂和环评标准,生产出的产品质量也好了,基本上达到了温州同类鞋企的质量水平和价格水平。”蔡亦勤说。

为了求发展,天亿奇鞋业公司放弃了很多的小客户,专门针对英国、德国、美国等几个大客户做大做强。同时,公司还注重管理人员的培养和挖掘,力求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

今年第一季度,台州石林鞋业有限公司的自主品牌“客来峰”,出口比例不高,且多集中在中东等低端市场。街道对企业进行了“巡诊体检”,发现产品的冷粘烘干时间与温度工艺参数有待优化、针车车间工序不合理造成流转混乱、自主品牌产品类型与目标市场要求有差距等多个问题,并据此开出3份“优化建议单”。今年1—10月,该公司出口额高达1356万美元,同比增长2.54%,在企稳中得到小幅增长。

该公司还积极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从过去的纯生产企业转变到现在的生产加工+外贸公司的模式,公司创办的台州伟丰进出口有限公司创造了1587万美元的出口额。

与石林公司一样,天亿奇、圣大等鞋企则分别创办了长天、业宇等进出口公司,运行方式的创新大大拉动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全街道5家外贸公司实现出口额3070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32%。

设立境外窗口

开辟新兴市场

随着欧洲、非洲、中东等地一些传统市场的回落,许多企业通过拓宽销售渠道和合作方式,开辟了非洲的刚果、加纳,亚洲的马来西亚、越南、柬铺寨等新兴市场,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温岭成奇鞋业有限公司前10个月实现自营出口额1338万美元,同比增幅26.50%。公司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企业为弥补欧债危机所带来的损失,在继续保持和深度开发过去的传统市场,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覆盖面的同时,还积极开辟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特别是非洲的苏丹、毛里塔尼亚、乍得等国,以期扩大市场份额。

台州石林鞋业公司则注重亚洲市场的开发。董事长徐岳林说,今年企业的订单主要来自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去年10月份的出口额仅为1万美元,今年开辟亚洲市场后,10月份单月实现自营出口额23万美元,同比增幅2232.30%。

一些企业还在境外设立窗口,在去年石林鞋业成功开辟乌克兰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今年特佳弘、石夫人两家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在中东的迪拜、非洲的尼日利亚、加纳等国家也设立了销售窗口。

经营方式的创新,弥补了“鞋乡”受国内外市场回落、欧债危机冲击所导致整个制鞋业生产低弥的困境。许华君说,当前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出口产品的单一性,鞋业转型升级难,“贴牌经济”难以突破等,下阶段将不断加快制鞋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高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工作水平,努力提升外向型经济的综合实力。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